为了鼓励获认证的会计(包括国际方向班及中加班)、财务管理(包括CIMA方向班)、审计学专业优秀学生通过专业资格课程(QP)来取得国际认可的专业会计师资格,促进内地与香港及国际的会行业融合,香港会计师公会将继续资助我院学生考取QP。

一、奖学金申请资格:

1.已获公会认可的本科会计学(包括国际方向班及中加班)、财务管理(包括CIMA方向班)、审计学专业大三、大四在读学生。

2.已完成的本科课程学科中,须至少能覆盖QP基础级别7个单元的要求内容(即满足至少7个单元的豁免条件),具体课程请见附件。

3.学生成绩绩点应在4.0或以上。

二、奖学金名额:3个

三、奖学金生效日期:2021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

四、奖学金奖励价值与形式:

1.每个名额价值为港币6,000元。

2.奖励形式为豁免首次注册费(港币600元)、首年年费(港币600元)、基础级别单元豁免费(港币2,000元)及报考QP单元考试的费用(港币2,800元)。

五、所有奖学金获奖学生须在2021年12月考期申请成为QP学生,并使用学生注册申请、首年年费及基础级别单元豁免费,其余考试费用豁免额可在两年内使用,否则视为放弃。

六、奖学金申请程序:

1.学院将按照奖学金计划中的要求对申请学生提名及遴选。获提名学生必须符合报考QP单元考试的资格要求。

2.申请学生填写《香港会计师公会奖学金提名表格2021》并附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最新成绩单。

七、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

请有意申请奖学金的同学将所需材料填写完整后于5月7日16点前交到会计学院423室葛老师处。

上一条:关于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 2021年度奖学金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香港会计师公会QP考试线上宣讲会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