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及国际会计行业融合,香港会计师公会今年将继续以奖学金形式,资助获认证的会计(包括ACCA、中加班)、财务管理(包括CIMA)和审计学专业学生考取QP,协助我校学生取得国际认可的专业会计师资格。奖学金计划的提名方式、名额、资助金额详情如下:

奖学金提名学生

合资格申请学生:

名额1

奖学金生效日期2

1. 本科大三/大四在读学生

- 已获公会认可之本科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

- 学生成绩GPA应在4或以上 (5分为满分)

3

1/7/2022 – 30/6/2024

2. 已完成的本科课程学科中,须至少能覆盖QP基础级别8个单元的要求内容(即满足至少8个单元的豁免条件)

注:所有奖学金获奖学生须在202212月考期申请成为QP学生, 并使用学生注册申请、首年年费及基础级别单元豁免费,其余考试费用豁免额可在两年内使用,否则视为放弃。

奖学金价值

奖学金形式

每个名额价值

豁免费用包括:

1. 首次学生注册申请费 (港币600)

2. 首年年费 (港币600)

3. 基础级别单元豁免费 (港币2,250)

4. 报考QP单元考试的费用(港币2,550元)

港币6,000

奖学金申请程序:

· 有意愿申请奖学金的学生须填写完整的提名表格(请参阅附件香港会计师公会奖学金提名表格2022),并附上身份证、本科课程最新成绩单,发送到邮箱carolynge27@163.com,邮件标题请命名学生姓名+HKICPA奖学金申请, 单个文件命名:HKICPA奖学金提名 +学生姓名+文件类型(如提名表/身份证/成绩单)。相关文件及要求请参阅附件香港会计师公会奖学金提名表格2022 -奖学金申请程序第3条;

·  申请截止时间:202242916点前。

如有疑问或需要协助,请致电0571-87557100,葛老师。

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


上一条: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班学习申请表

下一条: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班学习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