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ACCA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ACCA素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著称,目前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多万名会员和学员,ACCA执业资格证书在许多英联邦国家都得到认可。

 

二、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性质

我校会计学院非常注重会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于2004年开始与ACCA中国代表处合作,开展ACCA教育项目,该班所有专业课程采用ACCA考试的原版教材。

ACCA是我校会计学专业下设的专业方向,其生源从我校本科生中择优录取,每年组建成立独立的方向班。方向班的专业课采用ACCA考试的指定英文原版教材,采用英汉双语教学,用英文考试答题,其余课程设置与会计学院其它专业的要求大致相同。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通过ACCA组织的相应科目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工作经验后,取得ACCA的执业资格证书。

 

三、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优势

ACCA教材都采用了国际会计与审计准则,通过学习,学生将具备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知识,对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职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学习,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将有很大提高,同时又拥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了成为国际化会计人才的良好素质,近年已毕业的学生深受跨国公司、合资企业和其它有国际背景企业的欢迎,学生的择业起点较高;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力对学生出国深造非常有利,使其能很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留学效率;方向班学习较为紧张,有一定压力,使学生能更为自觉地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课程班学风非常好,学生学习刻苦,班集体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方向班学生有更多的校际交流机会,能开拓视野,更好地思考规划职业生涯;课程体系非常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量的案例分析既使学生开阔了思路、锻炼了能力,也使学习过程变得更为有趣。

 

四、会计学(ACCA方向)班报名及选拔

· 报名条件:

凡被浙江财经大学录取的大一新生均可报名;

· 方向班报名:

1.第一学期先在会计学院范围内组班:被会计学院录取的新生都可填写申请表,申请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会计学院参照报名学生的高考语文、英语和数学成绩进行初步筛选,新生开学后第一周,对初选入围的学生统一进行英语、语文(一篇作文)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组建会计学(ACCA方向)班。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要符合《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件,方能在第二学期初正式转入该方向班。

2.第二学期初,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全校范围内扩班:凡符合转专业规定的一年级新生,都可报名申请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会计学院对报名学生统一组织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规定,择优录取优秀学生正式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

3.非会计学院学生如希望在第二学期初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必须在新生报到当日前往会计学院咨询会现场进行预报名。第一学期会计学(ACCA方向)班组建后,我院将统一安排中文会计基础强化课程,学生预报名后可参加有关课程学习。

4.申请报读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学生请在会计学院网站http://zjacc.zufe.edu.cn里的“欢迎报考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漂浮框下载“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习申请表”,填好后在8月28日之前发送至我院邮箱:zufeintl@163.com,申请表文件命名为《姓名+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习申请表》以附件形式发送,我院将据此进行初步筛选;另外,请在开学报到当日,将一份签名后的申请表交给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方向咨询会现场的老师

5.正式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后,学生原则上不得退出。

注: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报名会计学(ACCA方向)班必须符合《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件,方能在第二学期初正式转入该方向班。

 

五、会计学(ACCA方向)班费用

1.会计学(ACCA方向)班总计四年制教学,除缴纳正常学费等开支外,还需另行缴纳30000元/人的培养费。

2. 参加ACCA资格考试费用以考试机构公布为准(费用自理)。

六、咨询电话:0571-87557100

会计学院楼410室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七、相关网站

英国ACCA网站:http:// 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大陆代表处网站:http://www.cn.accaglobal.com

会计学院网站:http://zjacc.zufe.edu.cn

上一条:欢迎报读会计学(CPA Canada方向)班

下一条: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班常见问题解答(FAQ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