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方向班是由会计学院原有的会计学专业(CGA方向)升级而来,专业课程全部采用CPA Canada(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编撰的原版教材,并用双语授课。参加CPA Canada资格考试的学生,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后,可获得由CPA Canada颁发的CPA全科合格证书。在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CPA会员资格。本专业学生还可以参加香港会计师(HKICPA)资格考试,全科合格者可以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四门考试科目的豁免权(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同时,CPA Canada和HKICPA还是Global Accounting Alliance(全球会计联盟,简称GAA)成员之一,与英、美、澳、法、日、德等国家和地区认可度最高的会计师协会签订会员互认协议,有助于各国会员的全球流通。本专业主要培养在会计师事务所、涉外企业和上市公司中从事审计、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的专业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会计和审计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熟悉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国际会计惯例,能运用英语熟练地处理会计业务,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有:Introductory Financial Accounting(基础会计)、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中级财务会计)、Introductory 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高级财务会计)、Accounting Theory(会计理论)、Corporate Finance(公司理财)、Auditing(审计学)、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管理信息系统)、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高级管理会计)、Tax(税法)、Performance Management(绩效管理)、Economics(经济学)、Statistics(统计学)、Business Law(商业法)。

本专业课程班文理科学生兼招

全球会计联盟(Global Accounting Alliance,简称GAA):组建于2005年11月,由11个全球主要经济体认可度最高的会计师协会组成。其主要会员包括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爱尔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NZICA)、南非特许会计师协会(SAICA)、日本公认会计士协会(JICPA)、德国公共审计师协会(IDW)。旨在全球范围内推行高质量的服务,支持其成员协会间的信息共享,促进成员间重要国际事务合作。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U.S. CPA方向)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CPA Canada方向)班学习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