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ACCA(国际公认会计师公会)英国总部之邀,会计学院副书记张红英副教授和邓川副教授于2010年7月17日赴英国参加了为期10天的ACCA教师培训。受邀的还有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另外17所ACCA中国合作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此次考察培训旨在促进ACCA中国合作院校全方位了解ACCA文化和发展进程、ACCA专业资格及其在全球会计行业中的地位,交流ACCA成建制班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增进ACCA中国合作院校之间及其与ACCA专业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往。
    在英国期间,张红英副教授和邓川副教授在ACCA伦敦总部先后听取了《ACCA的国际地位与全球发展》、《英国的IFR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执行情况》、《ACCA如何为开设ACCA成建制班的高校提供教学支持》等专题报告。根据ACCA总部安排,老师们还访问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中国财政部借调到IASB工作的夏文贤先生介绍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最新信息及公允价值计量问题;访问了财务报告委员会(FRC),听取了市场与国际关系机构负责人Jon Hooper所做的报告《英国的会计与审计规则》;访问了国际“四大”之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英国总部,听取了KPMG在ACCA学员和会员招聘及培训方面的介绍;访问了ACCA合作学校——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商学院,了解与ACCA学员有关的应用会计学士和金融与会计硕士课程的有关情况。
    此次培训不仅使ACCA相关教师更清楚了解ACCA考试对学员的要求,对ACCA相关课程教学中所碰到的特殊难题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有助于任课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对ACCA全球文化、会计领域国际著名机构及知名院校的了解,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兄弟院校的联系,为我校ACCA项目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红英副书记和ACCA全球市场总监Laurie Gillow女士

邓川博士和ACCA全球市场总监Laurie Gillow女士

参加培训的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成功访问加拿大并与CGA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上海参加2010年春季ACCA新准会员欢迎晚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