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CGA中国代表——金帆专业科技培训中心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了第四届CGA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系CGA任课老师沈颖玲、来明佳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 CGA课程教学重点,包括如何理解CGA课程架框、如何将教材与实务相结合、如何利用CGA的教学资源;CGA课程教学方法,包括课程结构、如何安排课堂练习与实践活动等;CGA课程命题与考试,包括如何考核重点与分值、如何利用CGA考试资料设计考卷、如何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设计考卷。
同时,还进行了FA、FN1和AT1课程任课老师的教学研讨交流会,与其他高校担任同一门课程教学的老师互相交流经验,讨论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获益良多。FA课程组的教学研讨会由我校沈颖玲老师主持。
    通过本次培训,CGA任课教师对CGA课程的框架结构,教学大纲的要求、课程的设计以及教学资源的运用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了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任课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来明佳 2008年12月)
   

上一条:第四届高校ACCA成建制班教师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校师生赴上海参加2008年ACCA秋季颁奖典礼暨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