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以“贸易畅通共建繁荣”为主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义乌盛大开幕。包括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 克、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在内的多位国际重量级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出席本次论坛。19日,作为此次论坛的主旨论坛之一,“商界 领袖高峰对话:‘一带一路’的贸易机会与未来”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翡翠厅举行。我院知名校友、浙江物产“义乌通”董事长徐斌毅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 讲。

论坛紧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各企业及商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投融资机遇,面向欧亚、服务国内的产业平台建设以及“互联网+”趋势下的贸易生态圈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徐斌毅校友以“联手商会,共建平台——服务丝绸之路生态圈”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于供应链服务企业来说,蕴藏着巨大发展机 遇和市场空间。义乌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除了巨大的市场,还拥有完善的国际贸易服务体系,并逐步完成由出口为主向进出口并重的贸易模式转型;同时还 是中国电子商务最发达的城市。“义乌通”正是充分利用这样的先天优势,以“互联网+外贸”的形式,在义乌搭建了一座“看不见”的桥梁,实现了中小企业“走 出去”与海外供应商“引进来”的战略规划。同时通过“业务对接”、“平台对接”、“资本对接”三大步骤携手国内外各大商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 史机遇下,寻求合作共赢,推动贸易畅通,实现国际贸易的新增长,服务丝绸之路生态圈,打造国内最具价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专业服务平台。

徐斌毅校友作为压轴嘉宾在最后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背景下,“义乌通”将更好地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依托丝绸之路地缘及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校友简介

徐斌毅,1994年毕业于我院会计专业,现任浙江物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浙江物产义乌通董事长。

上一条:我院知名校友沈琴华被评为“2015年(杭州)十大天使投资人”

下一条:我院杰出校友章晓洪被“China Law & Practice杂志”评为资本市场领域杰出律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