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博士应邀回母校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拟上市公司IPO如何进行尽职调查实务”的 学术报告。校长李金昌、副校长黄建新出席报告会,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章晓洪博士首先简要地讲述了他从会计学—法学—管理学—金融学的学习过程和与之相连的职业生涯发展历程,以及作为一名证券律师的职业操守和原则。他从尽职 调查的定义、原则、主要目标、对象、一般程序、主要内容和范围、具体的方式方法、如何撰写报告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例举大量的IPO案例,为在座师生 细致地讲述了如何为拟上市的企业做尽职调查,如何编写尽职调查报告以及尽职调查的重要性,使得在座师生全面、详尽地了解了这方面的内容。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各类疑问,章晓洪博士风趣而又细致地为大家作出了解答,他的讲解内容很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在他看来, 情商在职业生涯中占80%的比重,包括很多方面的内容,如为人处世、交际能力、创造性、自学能力等,这些对一个人的发展非常重要。他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除 了学习成绩之外,还要学会语言表达,要能够善于准确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要学习一些心理学、哲学的内容;要进行职业规划,明白自己以后想干什么;要利用学 校里的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全面发展自己,“在学校里你都不敢去尝试,到社会上就更没有机会去尝试了。”他的发自肺腑的真诚的话语让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受益匪 浅,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陆建良)

上一条:我院杰出校友章晓洪接受中国经济时报专访

下一条:会计学院吴溪校友回母校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