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号上午,我校“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在行政楼406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韩翼祥,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俊豪,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宇航,副校长、教育 基金会秘书长黄建新,基金捐赠人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浙江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浙江元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江,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候生中,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杭州同家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武,浙江普华集团管理合伙人沈琴华,会计学院院长汪祥耀、党总支书记张红 英等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仪 式上,韩翼祥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曹国熊等校友捐资1000万元设立基金,他说此次捐赠是继清华大学设立“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后全国高校设立的第二项校友 创新创业种子基金,是向母校40周年校庆的献礼。六位校友在校时都是优秀的学子,进入社会都是优秀的企业家,在母校设立“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饱含着 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对老师无限的感激、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具有深远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意义。他也希望广大校 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壮大发展教育基金。

 

“校 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主要用途为是面向全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论坛,对在校学生及年轻校友创业项目、企业进行孵化,投资、扶持母校在校学生和年轻 校友创业起步,提供初始启动资金及创业指导、帮助他们与资源对接等服务,给年轻学子和校友提供经验和资金的

曹国熊等校友在会上满怀深情地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一幢宿舍楼、半幢食堂、平板简易房”的艰苦、校旁“溪水、农田、蛙声一片”的欢乐。20年过 去,他们饮水思源,感谢母校的培育,希望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说,当前国家和全社会都重视创新创业,“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是一个孵 化的基金、播种希望的基金,目的在于辅助、辅导、帮助创新创业的优秀学子,实现学校资源与校友资源的有效对接。种子基金是一个开端,希望能在帮助更多年轻 人实现梦想的同时,越做越大,祝愿母校即将到来的40周年生日快乐。汪祥耀院长在发言中也高度评价了曹国熊等六位校友的善举,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母校 的发展。

最后,黄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捐赠者签署了捐赠协议,王俊豪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王宇航副书记、会计学院领导分别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念杯。

上一条:会计学院吴溪校友回母校做讲座

下一条:我院张将勇校友为母校设立100万元“兆久成感恩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