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号下午,我校“菊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06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韩翼祥,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建新,“菊兰基金”捐赠者裘菊兰及其先生吕柏仁 ,以及我院领导汪祥耀、张红英、邓川、张虹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会上,韩翼祥书记代表学校向心系母校的裘菊兰校友表示感谢,他说,裘菊兰校友是一位有理想、有爱心的企业家,“菊兰基金”的设立带来的不仅是对母校经济上 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饱含了裘菊兰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的感谢、对学生的希望,这是大义之举、大爱之举。学校将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和基金的管理办 法,认真管理和使用好此笔基金,使基金形成更大的影响。他也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壮大发展教育基金会。

裘菊兰校友于会上满怀深情地发言,她说:“非常感谢母校能给我机会再次回到母校,94年毕业至今我曾多次回到母校,一路走来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变化,现如今财大的学子在各个行业都成为了领军人物,我也为此感到自豪,也为能成为母校在纺织行业的代表感到骄傲。回馈母校,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小有成就,只为报答母校恩情。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还能继续为母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韩翼祥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者裘菊兰校友的捐赠支票,黄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捐赠者签署了捐赠协议,汪祥耀院长、张红英书记分别为捐赠者裘菊兰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念杯。

裘菊兰,1994年毕业于我院会计专业,现任浙江永通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绍 兴杰妮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商女杰理事会副会长、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 功标兵、全国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08年度中国经济女性年度成就奖、第五届浙商女杰”、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绍兴县十大杰出女性、绍兴县十佳创业女性、绍 兴县优秀党员等荣誉。2001年她的公司成为第一家进入世界顶级的巴黎“INTERSTOFFTEXWORLD”时装面料展参展的浙江企业,引起极大轰 动,被法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时报》广泛报道,让世界认识了绍兴纺织。

上一条:王爱武:创业从“心”开始—记校友企业家创业论坛第一讲

下一条:“再相聚,致未来”——我院96会计电算化专科班毕业15周年重回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