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校友联络员江帆老师带领下,走访了1988届潘建华、1991届陈俊两位优秀校友。他们热情接待了社会实践团的成员,谈起母校,潘学长脱口而出的是当年导师对他的细心教导。陈学长也清晰地记着当初的那些恩师,说起班主任张红英老师时,学长满脸都洋溢着笑容。

当提及对新一代大学生的建议时,两位学长侃侃而谈。为了让浙财会计学院的学子能在将来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更好的就业,除了过硬的专业功底,潘学长还对我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许:

一、有较强的社会交际和处事的能力,潘学长提出协调好上级与下级、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对于将来的工作和生活至关重要。

二、有良好的文笔,潘学长再三强调无论是学习中还是将来参加工作,当代大学生都要时刻握紧笔头,好的语言组织和材料编纂能力在未来职场中大有用处。

三、能掌握并熟练地使用计算机,用其来统筹和处理数据,在工作中将节约大量人力物力,能为个人履历增色不少。

陈学长则提到大学赋予学生的主要是学习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大学生优势在于学得快,活用这个优势,不断锤炼自己,才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岗位。

通过本次采访,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全面发展,是当代大学生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向优秀校友们学习,努力做到“今天我以浙财为荣,明天浙财以我为荣!”

校友简介

潘建华,男,1988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现任温岭市财政局预算局局长(副局级)。

陈俊,男,1991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国际会计专业,现任温岭市地税局计财科科长。

(审稿:朱丽娟)

上一条:杰出校友吴友旺:燃烧19年的创业激情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走访看望萧山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