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朱鑫杰)114日,校友返校日当天,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党员、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92届会计)于会计学院楼211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引人入胜的党课。

 

 

                                undefined

 

课前,举行了校友党校教师聘任仪式,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为赵乐平校友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党校教师聘书。在课堂上,赵学长回忆了自己在财大的青葱岁月,他说,大学期间他之所以坚定了入党信念,其中重要的原因是父母在幼年时对他的言传身教以及大学里党员教师对他的影响。在课上,他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和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同时,赵学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解了民族史、党的光辉历程。他从“新时代的理解”、“新思想的内涵”、“有为的要求”三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如何将“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家”十六字箴言牢记于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赵乐平用真诚的心、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向当代大学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空闲时间内,笃信好学,谦虚低调,掌握与人相处的技巧,多参与社团活动,为工作、人生奠定基础,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在最后,赵学长亲切的送上了“激情学习,低碳生活,快乐过好每一天”的真挚祝福。

 

                              

                                

此次党课是会计学院党委“党建+校友”立交桥式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尝试。我院党委于2015年开始探索实践“党建+校友”立交桥式育人模式,充分挖掘优秀校友党建资源,通过“师资共建”、“组织共建”、“文化共建”等方式探索新形势下党建育人的新方法新途径,将优秀的校友资源融入进党建工作中,逐步建成一座“党建+校友”双向建设、立体互通的育人“立交桥”,形成合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本次党课是学院党校邀请资深校友作为主讲教师讲授党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赵乐平校友在课堂上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深度,指导实效性强,提高了党校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引起了大家思想情感上的共鸣。

 

此次校友党课的开课正是“党建+校友”立交桥式育人模式的又一成功的例子,彰显着这一模式的无限潜力。未来“党建+校友”立交桥式育人模式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进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会计学院杭州地区部分校友

下一条:黄建新副校长出席桐庐校友会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