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又是一年的浙江财经大学校友返校日,会计学院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邀请88届、98届、08届的校友前来参加,旨在让校友们重拾校园记忆,再叙师生情谊,传递会计精神。

基金签约助建设

11月3日上午,我校在会计学院406举行浙江财经大学校友企业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诚邦教育基金”的签约仪式。浙江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发行人董事叶帆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主持。

90届校友叶帆校友抒发了再次“回家”的感想,感恩学校对他的栽培,也祝愿学院桃李芬芳,誉满神州。叶帆校友始终秉承“以德立人,以诚兴邦”的理念,代表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两百万元并设立“诚邦教育”基金。这不仅是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而且为浙财人的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做了表率。


“财源”揭牌显情谊

在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方利强、叶帆校友捐资所建设的校史路上,我校举行了“财源”雕塑的揭牌仪式,叶帆校友一行参与了校友路揭牌仪式,并于“财源”雕塑前合影留念。“财源”既有财源滚滚的意思,又与“财院”谐音,彰显了会院校友对我们学院的深厚情谊。这份情谊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他们纷纷在雕塑前拍照留念。

 

值年返校庆礼成

上午10点,在以“家常在,游子归,忆青葱,筑财大”为主题的2018年值年返校纪念大会暨学业成礼仪式上,78届、88届、98届、08届的校友代表分批上台向母校报到,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感激与思念。之后,我院叶帆、林强、金玉琼三人被评为第五届浙江财经大学“最美校友”,他们的事迹将不断激励着会院学子砥砺前行,不断进取,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同学解惑“遇浩瀚”

下午1点,“相遇浩瀚”校友圆桌交流论坛在会计学院211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会计学院副院长邓川以及金玉琼、王浩南、董力盛三位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三位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经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其中,金玉琼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艰苦却温暖的求学经历。金玉琼校友回忆说,杭州的冬天总感觉特别寒冷,但是数学老师的关心却在冬日里给她带来了阵阵暖意。金玉琼校友还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有持久学习的毅力;绝对不要抱怨,也不要放弃;要追求自己的人生意义。王浩南校友诙谐地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快乐时光,那时的财院面积很小但是他依然过得很开心,完全没有受到学校小和老旧的影响。现在回想起来,那段记忆依旧闪光。董力盛校友在大学时期是学生会主席。他觉得那一段工作经历对他意义非凡。但是如今回想起来也有一些遗憾,因为学生工作需要大把的精力,以至于大学时并没有上很多选修课。

最后,同学们对校友们进行提问并探讨。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而三位校友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同窗互叙共发展

下午一点起,各班校友在各自的教室里面开展了班会活动,同窗间各自介绍了毕业以后的生活状况和发展现状,让彼此的心更加接近。接着同学之间进行了各类游戏,比如点钞大赛等,不仅了体现会院人的专业技能,更使得久别重逢的校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时间能带走他们的青春,却带不走同学之间的情谊。  

最后各班组织拍摄集体照,各类富有特色的集体照片,镌刻下了他们的风姿,也留下了他们对于会计学院,对于浙江财经大学的真切感情。

   

2018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让已毕业的校友们重返母校,重温校园青葱岁月,校友们把“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校训传达给在校学生,也把浙财精神、会计精神传达给年轻一代。愿校友们前程似锦,梦圆辛福生活,也愿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校友返校为我院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

下一条:学校举行“诚邦教育基金”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