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16级财管、ACCA、CIMA等班级在D206进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本次课程邀请08届ACCA校友徐叶紫、16届金融工程专业校友马佳杰、17届中加会计专业校友毛锦恒、19届ACCA专业校友陈昕儿、毅泓科技创始人兼CEO王毅臣

经历行为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校友经历分享等环节。

在行为面试环节中,校友们对单面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提问,包括实习经历、个人特质、职业规划、抗压能力等的一系列问题。被面试的同学也都能流利回答,答出了自我风采。

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面试中,来自4个班共11名同学对一笔资金的不同用途的案例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讨论,在这之后陈昕儿对此次群面进行了点评,给出了群面时间规划、角色分配等建议,并在审题与群面话题拓展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多启迪。

在校友经历分享环节中,马佳杰校友分享了自己分别在证券公司、银行、政府机关部门的工作经历,并且在各种公司不同的面试经历以及一步步进步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多为面试做准备;王毅臣分享了自己对创业以及就业不同点的看法,以及如何完成50w+量级线下年轻族群搭建运营的创业经历,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陈昕儿学姐分享了她在面试四家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德勤、安永、普华永道)的不同经历,并着重介绍了了自己是如何准备单面以及练习群面的过程;毛锦恒校友分享了自己在邮政储蓄银行工作的趣事,语言诙谐幽默,引发了教室里的一阵阵笑声;徐叶紫校友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如何平衡考证、实习、考托福与GMAT,并最终DIY申请到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经历,并且在美国如何拿到安永offer和最终进入大型对冲基金的经历,她的分享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到该怎样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去一步步实现它。

邀请优秀校友返校指导在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是我院校友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效果显著,让在校学生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方向,学习和成长更有动力。

(通讯员:吴超)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杭州部分校友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值年返校,共同助力”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