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各班:

关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术修养习得兴趣班招生启示的相关通知:

开设目的:硕博生的提前选拨已然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校招收优秀学术人才的常规重要途径,其中,是否从事过规范的学术研究成为面试阶段重要的考核内容和加分项,而且之前的学术训练也是影响步入研究生后学术生涯的重要因素。环顾国内外,学术研究训练往本科阶段的前移成为各所高校的创新之举甚至常规环节,还有相关机构(TABS创新实验室)专门开设科研速成班。鉴于此,同时依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富有激情、醉心学术、素养深厚的学术型教师团队,我们开设了学术修养习得兴趣班,以帮助本学院有志于更高层次学术研究深造的本科学生尽快熟悉、掌握学术研究的基本工具,了然本学科相关的主要研究领域的全貌和进展,并习得运用规范研究方法开展具体研究课题的能力。

项目团队:方军雄、李文贵等十几位学院教师

项目对象:有强烈学习动力的三年级本科同学,欢迎硕士研究生旁听。

讲座时间:每周六上午800-11306-8

讲座内容:

1.stata的基础和研究中的具体运用,Python软件的初步使用(2小时*6次)

2.如何开展规范的学术研究?-学术研究快速入门(1小时)

3.会计研究主要领域专题梳理(初拟)(1小时*12次)

4.研究课题开展和研究论文撰写

学生在系统学习研究工具和文献研读之后,选报一个研究课题,在匹配的老师指导下,按照规范的研究方法完成课题的选题、论文的撰写和报告。

报名方式:请于2021930日之前,报名给各班学委,学委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发送至kjzufe1@163.com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确认主、辅修“准出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