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附件2)精神,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教育部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截止2019年7月31日,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在线开放课程(慕课)。

申报课程第一期上线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12月31日。此前申报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2018年8月1日后至少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在多个平台开设的课程须选择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明显、课程团队在线教学服务好、在线教学效果好的一个主要平台申报,其它平台上的课程运行数据也可作为支撑材料一并提供。

二、申报名额

本年度我校推荐名额为3门课程。

三、时间安排

1.各部门请于8月5日前将课程申报书(附件3)、课程数据信息表(附件4)、学院申报课程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稿发给教务处相关联系人。

在中国大学慕课(爱课程)平台上开课的课程数据信息表由教务处统一提供,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省平台)上开课的课程数据信息表请根据省平台课程统计页面中的数据填写,在其它课程平台上开课的课程数据信息表由教学团队自行联系课程平台提供。

2.如课程符合申报条件且门数超出名额限制,由教务处邀请校外专家根据课程的学术水平、内容质量、课程应用共享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根据评审结果选择排名前三的课程推荐至浙江省教育厅参加省级推荐评审。

教务处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5658034799

邮箱:sunjing@zufe.edu.cn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3.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9年)

4.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

5.学院推荐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12日

 

附件:
  • 附件3: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9年).docx

  • 附件4: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docx

  • 附件5:学院推荐课程汇总表(2019年).docx

  •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 附件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9年“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9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