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四时,随着当天最后一项活动结束,中加班暑期EAP培训新鲜而又紧张的第一周活动圆满完成了!

 

    从7月13日到7月17日,中加13和14级共58名EAP同学,已经在紧张而又兴奋中度过了5天时间。每天从上午8点至12点,分三个班进行小班教学,分别进行听力、阅读和写作的训练;下午1点至4点,全体同学集中上课,进行系统的小组学习与竞赛活动。每天整整7个小时,全天必须与外教和同学们在全英文语境中学习与交流,其学习和训练强度非常大。但是同学们克服高温酷暑,学习热情高涨!每天晚上回去还要继续写作业和准备第二天上课的内容,有同学开玩笑说感觉像回到了高中的时候。问及对同学们的印象,外教们纷纷表示中加班的学生非常优秀,普遍英文基础很不错,而且上课态度很认真,也都很努力地完成每天的作业。

 

    16日和17日下午,同学们进行了EAP的第一次Presentation,大家自由组队,分配任务和角色,然后依次以小组为单位根据老师给的主题进行演示;所有的同学都要为除自己所在的组以外的小组进行评论,给出两个正面的评论和一个有待提高之处,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让学生更专注在他人的演示中,还能够帮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本次的Presentation老师并没有给出很严肃的学术性主题,而是通过角色扮演,让大家学习怎样进行团队合作,通过良好的沟通解决问题,算是一次“预热”,也是让大家给自己上了很好的一课,因为团队合作是所有的EAP学生在接下来的五周学习里需要做的。

 

    Shannon Luomaranta是今年EAP的Head Instructor,已经是第二次来浙财授课了。Shannon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已经可以感觉到大家的进步了,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往往都是保持安静,没有同学愿意主动回答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后面几天,大家渐渐放开,参与度明显提高了,同学间的了解也加强了,全班共同学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

上一条:中加班暑期EAP系列报道之三:别开生面的英语辩论

下一条:中加班开始2015暑期EAP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