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课程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已接近尾声。连续五周高强度的英语学习,听、说、读、写能力的持续强化训练,已经让大家能够越来越自如地用英文互相交流,自信心也加强了。期间外教不仅有针对性地采用了TOEFL的听读训练,还通过商业海报营销、投资者面谈、体育馆英语等多种形式寓学于乐,达到了暑期英语培训的最佳效果。

 

    本周大家带着小组精心准备的Poster开展了一次小型的营销展,好评如潮。每个小组根据三位外教所指定的若干命题及具体要求自行设计他们的Business,而后在两天中分别以营销员和投资者的角色在营销展中进行三对三的互动。营销员将其别具一格的Business详细地介绍给投资者,接着以问答的方式进行进一步交流;投资者将其评价进行书面记录,评选出最满意的一家进行投资。例如一个小组就百货公司这一命题设计了一个创造性的商业模型。该百货公司以坐落在与杭州湾跨海大桥相连的海上平台为亮点,小组成员将其公司名,LOGO,经营理念,特色业务,投资理由具体阐述,并结合以SWOT分析法分析优劣势,配合默契,巧妙运用综合知识,热情介绍公司概况。其中最大的挑战是面对投资者的临时性提问和质疑,这一挑战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应变能力。同时,一遍遍的解说也让同学们摆脱了记忆式的演讲模式,更自然地用英语思考并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一实质性的进步得到了外教们的极大肯定。外教Shannon说,学生的表现真的太让人惊喜了,一开始布置任务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难,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presentation,也没有设计过商业海报,但是当大家把自己的海报展示出来的时候,真的让人不敢相信这些真的是会计专业的学生第一次设计和制作的海报,有一些是非常非常好的作品,也有非常吸引人的点子,很专业,陈述也完成得非常好。可以看出大家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这一次的poster presentation,全方位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且也展示了同学们创新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有一位同学在活动完成之后发了一个状态:我想,我会怀念这些跪在地上画海报的日子。

 

    另外,在紧凑而充实的学习中,外教们还带着中加班的58名同学在学校的游泳馆以及体育馆进行了一些集体活动,让同学们在不同的场合中学习用英文交流,为以后在加拿大的生活打好基础,帮助大家出国以后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离开了平时上课的教学楼,来到体育馆和游泳馆,能够很好地放松紧张的学习状态,在“第二课堂”里跟外教们一起游泳、打球,用英文对话。游泳,打篮球等活动的开展,是具有团队性、娱乐性和教育性等特点的教学,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在真实环境的实践中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也促进了大家的友谊,这样的机会是不可多得的。

上一条:中加项目2015暑期EAP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加班暑期EAP系列报道之三:别开生面的英语辩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