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76日至8日,我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天健—浙财”暑期实践班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总部顺利举行。此次实践班是我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协同育人、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上的一次积极尝试,旨在培育实践类国家级一流课程,为学生提供深入事务所一线的管理学实践知识,帮助学生了解注册会计师行业、掌握审计实务,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

图片包含 天花板, 人, 室内, 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开班仪式上,会计学院院长邓川、副院长李宗彦和天健人力资源部总监傅钧彪分别致辞。邓川院长和傅钧彪总监回顾了学院与天健在人才培养上的渊源,充分肯定了双方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平台上进行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的成果,并对参加本次实践班的40余位来自会计学院各专业大三及研二的同学寄予了美好的期望。李宗彦副院长对本次实践班的课程内容及要求作出说明,指出本次实践班给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审计工作以及在天健审计业务一线实习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直通车”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和硬技能,在实践的环境中得到充分锻炼。担任本次实践班班主任的成畅老师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融入实践班的课程学习和实习环节,充分感受天健的文化,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在随后三天的课程学习环节,天健各部门的业务精英为同学们奉上了审计实务知识的饕餮大餐,内容涵盖注册会计师职业素养、天健AE审计软件系统操作与使用、天健函证系统介绍与使用、抽样及凭证测试、函证要点、监盘要点、底稿编制、天健办公软件及设备使用以及职业礼仪等。课程设置基于天健真实的业务环境,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审计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提升了审计职业技能,并为同学们在这之后深入天健业务一线的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天健—浙财”暑期实践班是在我院与天健合作共建的专业实践课程,依托浙江财经大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创新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主线,在实践中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院在管理学实践类人才的培养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财务与会计》杂志专题发表我院研究生5篇成本管理调研论文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