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考博捷报频传。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江雨佳同学成功被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

江雨佳同学于2017年进入我院学习,师从赵刚副教授。在校期间,他曾获得浙江财经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浙江财经大学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受到赵刚副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影响,江雨佳同学在研一时就将读博确立为人生目标,积极地投身于学术研究中,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课题研究方面,他作为参与者参与了由李连华教授牵头的省教育厅项目“输配电价改革形势下电网企业经营管理策略优化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学术会议方面,江雨佳同学与导师赵刚副教授以及梁上坤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在其参与的第二届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会议中,顺利斩获会议最佳论文奖。学术论文方面,在赵刚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江雨佳同学已完成工作论文若干篇,且有多篇论文被《中国会计评论》、《财经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录用或刊。

江雨佳同学直言立志考博的初心,来自于学院各类赛事对于学生潜力的挖掘与培养以及师门学术氛围的熏陶。对他而言,考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然而暂时的阻碍与阴霾从未动摇他考博的信念与前进的步伐。同时,其导师赵刚副教授在江雨佳同学考博的过程中,始终鼓励其在学术道路上孜孜不倦、深入求索,并给予其许多实质性建议与帮助;定期开展的师门讨论会帮助其锻炼思维能力、拓宽现有视野。

关于考取博士的经验分享,江雨佳同学指出目前国内高校会计学博士招生申请制是未来趋势。因此在硕士阶段就应尽早确立报考目标、联系导师,并准备好论文、研究计划等重要申请材料,以提高材料审核阶段的通过率。在复试阶段,他指出无论是审核还是考核形式,知识的广度与深度、逻辑思维能力与个人心态,都起到关键作用。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首先,他肯定了专业课程对于每一位学生的重要性,无论将来从事理论研究抑或是实务工作,专业知识是通往任何道路的基石。其次,关于继续深造或是踏入社会的抉择,同学们需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相比直接步入社会,考博不确定性更大,从事研究需要更坚定的内心,摒弃更多的干扰。最后,江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多学习交流,拓宽视野,早日明确未来。

江雨佳同学对导师赵刚副教授和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敬意。会计学院教师们每一分知识的传授,每一次无私的帮助,为他一直以来的坚持铸上了熠熠光芒,也将为会院更多有志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文:黄馨语)

上一条:会计学院喜迎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我院赵宇恒老师案例收录为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第八批入库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