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13日上午,“会计学院智能审计人才培养论坛”2021年第3期暨“财务高管论坛”2021年第3期在教学楼A101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期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审计在CPA审计实务中的应用”,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IT审计合伙人、我校研究生社会导师陈骥主讲。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陈效东老师主持,会计学院2021级审计专业硕士、2021级智能审计创新班、智能审计项目学习型小组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讲座伊始,陈老师从智能审计的核心概念出发,形象地展示了数字化浪潮下审计对象的演化现状,并且从天健所客户的行业分布视角分析了数字化转型趋势下智能审计的背景。

紧接着,陈老师从智能审计远景框架、智能审计方式变革、智能审计实务应用三个方面阐述了智能审计的相关概念和理解,重点列举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电子函证、监盘以及企业产品升级等具体CPA审计实务方面,智能审计的实践与探索情况。

讲座接近尾声,陈老师重点列举了在开展智能审计实务过程需要关注客户的信息系统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以及相关的限制条件,以《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的施行作为结束语,告诫同学们今后利用智能技术开展审计实务过程中牢记“数据安全,警钟长鸣”。陈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信手拈来地案例经验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召开,既是对新文科、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智能审计创新班建设的一次尝试,也是对下一阶段智能型、复合型审计专硕人才培养建设任务的明晰,同时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审计学)的后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

上一条:浙江省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民营企业类)培养项目毕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会计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篆刻展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