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对“四史学习”等党史内容的诗文,党章,党规,党纪内容的文字了解,突出展示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全面展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月13日,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主题书画篆刻作品展正式开展,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

5F3BA

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学院党委精心筹备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书法绘画作品300余件。经过严格评选,从中选出近30件精品进行展出。其中,师生书画类作品20余幅、篆刻作品3件。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齐全,包含毛笔、硬笔,幅式有条幅、楹联、扇面等多种形式。绘画作品异彩纷呈,或写实或绘意;篆刻作品印文内容各异,展现风格与艺术表达形式各有特色。

一幅幅书画作品以“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之下的诗文,党章,党规,党纪为创作内容,以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为主旋律,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此次书画篆刻作品展不仅增强了师生对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与创造力。件件作品既继承传统,又开拓创新,凝聚着创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彰显了会院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呈现了学院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和文化底蕴,体现了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54A61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书画篆刻展的方式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有效途径,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的创新方法,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同学们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同时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38188


上一条:会计学院智能审计人才培养论坛2021年第3期暨财务高管论坛2021年第3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产评估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