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月21日下午,我院课题申报孵化的第一场活动在学院楼301顺利举行。方军雄教授、李文贵教授,以及学院十多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课题选题,共有11位老师上台介绍了选题内容与研究思路。在座老师畅所欲言,针对研究的可行性、题目的契合度、课题的创新点和参考文献等多方面内容提出建议,帮助申报老师抓住重点、厘清逻辑,对研究内容进行细化和深化。

        最后,方军雄教授就如何确定项目选题和设计思路做了简短的报告。方教授建议青年教师不要过分依赖以往的知识积累,强调在外部环境和会计领域的结合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丰富研究的层次性。并结合当下的几个重要现象提出选题构想,现场讨论氛围活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拉开了课题申报孵化系列活动的序幕,这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课题申报的质量,起到重要的作用。(图/文:李婧晔)

上一条:会计学术习得兴趣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学院开展“相约408-青年教师座谈会”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