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期八周的会计学术习得兴趣班开班于1023日上午在会计学院楼205教室正式开班,共计11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兴趣班。首先,方军雄老师做了简要的开班讲话,介绍了学术兴趣班的筹备目的和对学生们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开发学术兴趣并努力提高学术水平。

随后,负责Stata软件操作专题的陈文强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因果推断的重要性、Stata软件的简介和简单的数据处理。最后,方军雄老师以《会计准则变更的经济后果研究》为主题给学生们介绍了会计准则变更的动因及后果等问题。在讲座过程中,方老师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风格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兴趣班筹备已久,旨在帮助本学院有志于更高层次学术研究深造的本科学生尽快熟悉、掌握学术研究的基本工具,了然本学科相关的主要研究领域的全貌和进展,并习得运用规范研究方法开展具体研究课题的能力。后续七周,将陆续有11位老师就自己的研究专长给学生们带来相应的专题讲座和指导。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课题申报孵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