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7月9日—10日,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初复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资产评估专硕团队以总分排名第八,荣获全国优秀奖。该团队由郭化林、黄志雄老师共同指导,成员包括李汪然、赵柯青、欧阳俊、羊晗轲四位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

本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包括半决赛、决赛)组成。初赛第一阶段,以笔试的方式考察各位参赛选手有关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方面的知识;第二阶段,要求各参赛队伍在110分钟内围绕给定的案例进行多角度分析、回答问题并形成PPT展示。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我校代表队在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十六强,成功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主要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开展,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和风险互选题,一番激烈的角逐过后,我校等八所院校的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在半决赛现有题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准则词汇我来猜和情景分析题两部分,最终我校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八,获得优秀奖。

此次知识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研究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共25所高校、100多位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参赛经历为我院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开拓视野、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今后我院资产评估专硕的培养积累了经验。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四十六——主题讲座:企业合并的那些故事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八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