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13日下午,浙财会计学坛2022年第7期(总第81期)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黄俊教授为我们分享题为“Experience is Wealth: Dose Work Experience in Other Professions Matter to Mutual Fund Managers’ Portfolio Decisions”的论文研究。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方军雄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方式参与此次论坛。



黄俊教授此次分享的论文主题是基金经理的工作经验对投资组合决策的影响。黄俊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基金市场发展背景和研究动机,紧接着进行了假设提出、回归分析、稳健性检验、内生性检验、横截面分析,并进一步检验了基金经理行为和影响机制,最终得出以下研究结论:基金经理在投资组合中持有与前期工作经验相关的公司更多的股票,并利用信息优势进行交易获得了超额回报。当工作经历较近且持续时间较长、公司信息不对称和代理问题更严重,以及基金经理在决策中拥有更多权力时,前期工作经验的影响更加显著。



学术汇报的最后,方军雄教授与黄俊教授就基金经理实地调研问题和作用机制进行了探讨。黄俊教授逻辑细致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对中国基金市场和基金经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对黄俊老师的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图/文:周欣)

上一条:会计学院喜获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2022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