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月3日,2022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全国赛在线上举办,我院学生徐怡蕾(20中加2班),周弈涵(20中加2班),杜陈悦(20中加1班)和金融学院学生王琳杰(20金融2班)在徐静和张金丹老师的指导下从4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决赛第4名的好成绩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轮提交案例书面报告,入围30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由阅卷评委再次审阅,评选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今年的案例主题聚焦于制药行业(Creating A Healthier World),旨在为银河制药公司提供最为专业的咨询服务,面对公司亟待解决的财务、公司治理、产品选择、风险把控等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战略方案。我院学生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与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澳门科技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学院等著名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英文表达功底,富有逻辑的分析和默契的配合,在决赛中荣获优胜奖。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大赛(BCC)是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办,面向内地、港澳及海外各大高校会计、商科学子的高水平专业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20年,获得了众多行业大咖与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及鼎力支持。BCC赛事的宗旨是为参赛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的有效平台,通过真实的商业案例,了解专业资格课程(QP)的设置理念,培养大学生的综合技能,包括专业判断、分析表达能力、演讲技巧及团队合作精神等多方面的技能,对于准备在财会、金融及商界发展的大学生,是进入职场前的一次完美预演。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7期(总第81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