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9月14日上午,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专业介绍会在学院楼211教室举行。介绍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邓川教授主讲,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介绍会。

 

介绍会分为:会计学院研究生情况简介;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培养特点;毕业去向选择;学习方法传授;奖助及评选指标体系讲解;留学项目介绍等七个部分。

邓川副院长首先对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授课教授情况、知名校友、科研成果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的不同定位,以及我院会计学、会计、资产评估这三个硕士点的专业前景、培养方向、毕业之后去向。邓老师向大家强调了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的重要性,结合相关的政策为同学们提出了每学期学习任务的建议,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学习之路,更有助于同学们依据自己的目标制定学习计划。邓老师还对奖助和评选标准逐项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同时介绍了研究生留学项目的相关情况,供同学们选择。

最后,邓老师在自己的讲解之后给同学们准备了额外的节目,邀请了李文贵博士和王会娟博士与同学们交流。两位老师讲述了各自的博士生涯,李老师,幽默风趣地向学生列举了读博士的好处,话语平凡但是句句充满哲理。

 

王老师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学术的要求,要同学们明确自己是否有读博的意向。

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非常丰富,邓老师也在最后再次做了总结。通过本这次专业介绍会,研究生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各方面的相关规定,也更明确了未来研究生生活规划和发展方向选择。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术论坛”2018年第8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