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12月4日,来自天源资产评估公司的合伙人、副总经理顾桂贤先生走进了资产评估班的课堂,分享的一系列以财报为目的的资产评估相关事项,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介绍了在资产评估中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会计准则、评估准则、合并对价分摊、商誉减值测试、投资性房地产与金融工具计量。顾总从会计准则的修订引入,分析商誉减值的确认计量。通过具体案例的列举,生动形象的阐释了市场价值和公允价值、交换价值和在用价值在会计准则中的定义和区别。随后,顾总通过对会计准则中有关公允价值计量中的一个比较生涩的问题——“层次输入值”做了详细介绍,具体分析了公允价值计量方法的选择依据,不论是收益法、市场法、成本法,均要根据其参数来源,判定其输入值级次,从而确定方法选择的优先级。

由于时间有限,顾总还简略地概括了关于合并对价分摊、资产减值测试、投资性房地产、金融工具计量的内容做了简要的阐释。


上一条:我院荣获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怀旧游园会——余忆童稚时”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