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科研成果获得历史性突破

1.5项国家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其中1重点、1重大)获得立项

2.在《管理世界》等发表一级A论文9篇,在《会计研究》等发表一级B论文18篇;出版专著10

3.李宗彦老师的一项成果获得审计署副审计长的领导批示,填补了学院科研成果类别的空白

4.全年到账科研经费接近200万元

二、专业认证取得新进展,专业建设水平继续省内领先

1.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认证

2.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继续保持5星级水平,其中审计学专业五星级+水平

三、学生考研出国创历史新高

1.考研出国率达到27.13%

2.考研出国人数首次突破200

四、团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1.李文贵教授领衔的科研创新团队获得学校B类立项

2.厉国威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创新团队获得学校A类立项

五、人才工程和师资建设获得重要进展

1.李文贵教授正式获批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宋夏云老师获得学校杰青人才B类立项

3.1李文贵晋升教授、张文柯和陈效东两位教师晋升副教授

六、国际化教育成就效果凸显,形成新亮点

1. 学院被授予ACCA卓越教育培训机构

2. ACCA学生获得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亚军

3.5名学生获得ACCA全球统考大陆单科第一

4. CIMA方向班学生1人在管理会计全球统考中满分通过;参加运营级案例统考,通过率71%,位列全国第一,其中3人在全球运营级案例统考中包揽北亚区前三名;

5CIMA方向班学生在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2018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获得北亚区总决赛第三名;

七、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浙江财经大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18年浙江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八、成功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

主办第七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九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参会专家百余人,扩大了我校会计学科的影响力。

九、党建和文化建设实现新高度

1.学院获得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学院分公会获得“全省高校模范教工小家”。

2.学院党委获得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试点院系;学院党委:聚校友之力、促党建活力,构建“党建+校友”育人立交桥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

十、社会服务

1.顺利完成第五期省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和省跨境并购类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训共8次集中培训,其中省跨境并购班顺利毕业。

2.协助学校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负责组织实施。

 

 

 

上一条:2018年学院十大发展成就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