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28日上午八点,我校第十六届财会信息化竞赛集训在A101教室井然有序地进行,同学们刚刚结束完紧张的期末考试,便迎来了首场竞赛集训。此次集训安排分3个阶段、共22天集训课程和3天的专业串讲、集训后再安排2轮选拔的方式进行。

浙江省财会信息化是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省级A类赛事,今年是连续第十六届竞赛,该竞赛主要为适应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务会计方面的综合能力,培养财会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同时进一步深化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近年来在该竞赛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着竞赛工作的不断推进,学生逐步提高了对该竞赛的深层认识,财会类学生充分意识到该竞赛在专业学习、高质量就业、考取研究生、出国深造等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因此参与积极性与日俱增。近五年来,学生以自组队形式主动参与竞赛集训的数量逐年递增,此次集训,除了36组共108名学生通过选拔入围之外,另有81学生申请以自组队的形式参与此次集训,今年学生参加集训人数创近五年历史新高。


今年集训方式较往年有新的调整,针对历年竞赛组成员分工过于明确、个人知识面较窄、团队协作意识不高等状况,此次集训改变了以往两门课程的双线并行的集训模式,调整为单课程单线进行的上课方式,让每一位学生充分掌握各门专业课程知识,并通过集中串讲、线上线下答疑、真实案例模拟等多种形式将各门专业课程知识有效串联,真正让学生完成从书本到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肤浅认识到融会贯通的华丽转身。


随着每年竞赛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竞赛中不仅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该竞赛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学院教学建设、学科健康发展、专业建设成效以及对于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生的受益面进一步扩大,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近五年我院学生名校考研、出国深造、高层次就业的同学60%以上有信息化竞赛的学习经历。


上一条:喜讯:我院CIMA学生获得《Management Accounting(P1)》全球统考单科全球第一名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七一”党建特别节目《榜样在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