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28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的“七一”党建特别节目《榜样在身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临之际,此次“七一”党建特别节目《榜样在身边》将带来全省各地各领域8组优秀共产党员及团队的故事,包括扎根基层的村社书记、千里送服务的户籍民警、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人、国企高校科研团队、立德树人的小学教师、传递红船精神的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

“传红色基因  做时代先锋”赴衢州暑期实践服务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观看《榜样在身边》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榜样在身边》


师生党员在观看中学习,在学习中讨论,在讨论中感悟,以下是学院党员学习心得(摘录):

榜样就在身边,只是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不忘初心,永远心怀感激,问问自己,人民公安为人民,我能做些什么。勇担使命,保持奋斗姿态,告诉自己,就从此时此刻开始,做好自己的事,用自己多跑腿,让群众少操心。”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户籍民警丁秋美这样说。为帮不识字的农妇谢健连解决28年“黑户”问题,陪她远赴广西藤县,辗转3300多公里,仅用6天时间就为谢健连办好了身份证。这种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在难得,值得我们学习。榜样就在身边,榜样要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

——党员之家(学生第五党支部 凌晨怡

当一个个先进模范从幕后走向台前,诉说着平凡中的伟大的事迹,不知深深感动了多少人民群众。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勉励人们,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奋发图强。榜样们的决心与毅力都是出于最纯洁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要以优秀榜样们的力量,弘扬时代精神,争做典型标杆,奋进新时代。

——党员之家(学生第一党支部) 赖佳涛

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节目中每位榜样做的事情各不相同,但奉献精神和使命感是他们共同具有的品质,他们的工作看起来虽然普通,但是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党员之家(学生第五党支部)  徐伟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样一个优秀的政党并不缺乏优秀的榜样。今晚来自全省各地各领域8组优秀共产党员及团队各自讲述着属于他们的故事,他们中有为让群众跑一次宁愿自己跑6天的户籍民警,有扎根基层一心为人民服务的村社书记,有不怕失败不断尝试的浙江工业大学科研团队,有用心讲好每一块展板背后故事的红色纪念馆讲解员。在他们不同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相同的态度、相同的坚守、相同的力量。所谓榜样的力量就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 汪心怡

通过观看这一期七一党建特别节目《榜样在身边》,我受益颇丰。8位来自浙江省不同领域的优秀党员现身说法,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千里送服务的户籍民警丁秋美、传递红船精神的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丁秋美秉持为民情怀,在大走访中察民情、顺民意、办民事,用真心实意的服务人民;袁晶多年来坚持学习党史,不断补充新的思想,不断成长,拒绝做复读机,而是结合自己的体悟向人们传述红船精神”......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学习他们的优良品格,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

                                                               ——学生第二党支部 吕和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奋进践行使命 ,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第十六届财会信息化竞赛集训顺利进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