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院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考博捷报喜传。会计学研究生柳恒旭同学成功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

柳恒旭同学于2016年进入我院学习,师从厉国威教授。在校期间,获得三次学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柳同学跟随导师潜心从事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各类课题,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两篇。柳同学善于思考,科研工作成果突出,曾受邀参加了“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2018年学术研讨会”和第七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九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作为会计学院的排头兵、领头羊,柳同学在就读期间,一直秉持潜心学习的务实态度,积极参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新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及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现代会计研究生暑期学校,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图片包含 户外, 道路, 天空,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柳恒旭同学既出色完成科研工作,又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可以说“学习实践双丰收”。对于考博,柳同学表示:考博源于他对学术的兴趣。在阅读文献、参与学术讲座的过程中,柳同学慢慢认识到了学术的内涵,也慢慢领悟到了学术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治学严谨、学术造诣深厚的导师厉国威教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他,一直鼓励他在学术的路上深入探索,并给予他很多有益的建议和帮助。

关于考博的心得,柳恒旭同学表示:考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对于有志考博的学弟学妹,柳同学分享了以下三条考博经验:第一,积极学习研究方法,熟练掌握计量与统计分析软件;第二,广泛阅读权威文献,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在研究生期间发表高质量的文章;第三,考博并非全国统考,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招生政策,在院校选择方面,提前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政策。

图片包含 建筑物, 地板, 室内,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柳恒旭同学寄语学弟学妹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尽早确定未来发展的目标。读博只是人生的一条路,但并非唯一一条。每一条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柳同学希望学弟学妹胸怀理想,不畏艰难,勇敢前进,并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前途似锦!

最后,柳恒旭同学再次感谢导师厉国威教授和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正是他们孜孜不倦的工作,深入浅出的授课,无私奉献的精神,才使得他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文 俞凯玥)

上一条:浙江省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民营企业类)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院CIMA学生获得《Management Accounting(P1)》全球统考单科全球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