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09日,天源资产评估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顾桂贤先生应邀走入本科生课堂,给17资产评估班学生讲课。

顾桂贤既是注册会计师,也是资产评估师,在业界深耕多年,有丰富的行业执业经验和理论功底。这次顾桂贤讲课的主题是无形资产评估实务。

    课程内容主要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资产评估执业准则——无形资产》部分进行了讲解,从评估实务的视角对无形资产的含义、操作要求、评估方法做了讲解;第二部分是无形资产评估实务指出市场法在无形资产的运用上存在较多弊端,所以重点讲解成本法和收益法在无形资产评估中的应用指出两种方法都有较明显的使用范围,成本法的计算需要考虑必须的投入、合理的利润和相关税费还指出实务中收益法应用的主观性这一现实局限。对此,顾圭贤结合实务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徐赣红老师进课堂上课

下一条:新生团课第三讲:廉洁从学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