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多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2月5日在学术一报举行会计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主题“赴梦逐辰,向心而生”,旨在探寻追求的意义。会计学院各团学指导老师,青藤话剧社社长荣誉社员等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由阳光蚂蚁工作坊影子表演拉开帷幕,阳光蚂蚁工作坊指导老师为大赛致辞艺术团带来舞蹈《kill this love、会院十佳歌手带来歌曲《搁浅》为大赛助阵。本次心理剧大赛“寻梦芳华”、“星衍梦聚”、“素履所往”三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寻梦芳华”,首先登场的是19中加2班,他们表演的《人生快捷键》中,问题少年反感当下生活尝试按下人生快捷键却后悔遇见未来痛苦人生,向观众们传达“珍惜光阴、活好当下每一天”的道理。随后19财会7班通过喜剧形式演绎了一个花钱毫无节制的儿子在经历了破产后,靠着“守财奴”母亲的积蓄改正陋习并东山再起的故事,幽默中透露着温馨的爱意和教诲,引发观众深思


第二篇星衍梦聚19财会6班的心理剧《时间会知道》讲述了宿舍的女生爆发矛盾,最终慢慢和好的故事,是对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也将友谊地久天长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19财会8班的心理剧《疯狂的皮革》题材独出心裁,以“江南皮革城”倒闭为故事背景,描述了主人公小范被黑心老板辞退,却通过自主创业、诚信经营获得成功的故事,向社会传达工匠精神永不过时。


第三篇章“素履”,19财会4班心理剧《五人行》以大一现实生活“思修课”教育为原型,讲述了一个思修小组为完成团队作业,在校内开展采访活动的故事,告诉我们在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中,每个人都会想办法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从而更加积极阳光地面对未来的生活。最后登场的是19审评1班带来的《天下无警》,该剧由三段墨趣横生的小故事串接而成,刻画了男主角李警官无私奉献的品质,深刻揭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最终六个参赛组作品19财会7班的《王妈的大金链子》获得一等奖;19中加2班的《人生快捷键》、19审评1班的《天下无警》获得二等奖;19财会4班的的《五人行》 19财会8班的《疯狂的皮革》、19财会6班的《时间会知道》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理剧大赛众多演员演技出彩,心理剧情泪点与笑点共存,热血和温情同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此次大赛,数百名师生一同走近内心世界,探索追寻的意义,共享视听盛宴进一步推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审计系召开大数据审计专题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徐赣红老师进课堂上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