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1210日下午2-4,在会计学院406办公室,审计系召开了大数据审计专题教学研讨会,并邀请了校外专家段勇先生做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会由邓川教授主持,审计系相关老师参加。

 

 

大数据”( big data) ,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数据量规模大到无法利用现行主流软件工具,在一定的时间内实现收集、分析、处理或转化成为帮助决策者决策的可用信息。互联网数据中心( IDC)认为大数据是为了更经济、更有效地从高频率、大容量、不同结构和类型的数据中获取价值而设计的新一代架构和技术,用它来描述和定义信息爆炸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命名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

大数据具有个特点 第一,数据体量巨大( Volume) ;第二,处理速度快( Velocity) ,这与传统的数据挖掘技术有着本质的不同;第三,数据种类多( Variety) ,有图片、地理位置信息、视频、网络日志等多种形式;第四,价值密度低,商业价值高( Value) 。存在单一数据的价值并不大,但将相关数据聚集在一起,就会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专题研讨会上,段总首先主要对大数据审计实验教学平台整体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其内容包括大数据审计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背景、大数据审计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指导思想、大数据审计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方案、项目实施内容与预期进度、预期效益分析;其次,他还介绍了大数据审计实验平台的建设方案。

研讨期间,审计系教师就大数据审计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应对策略这个前瞻问题与段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其内容涉及大数据审计教学目标和内容的调整、大数据审计的教学模式创新、大数据审计实训与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大数据审计专业师资培养等。

上一条:我院首届研究生“MPAcc文献综述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赴梦逐辰,向心而生——会计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