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会计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部署防控工作

扛起政治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成立会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及时组织集体学习传达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联动。学院党委组织协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联动,构建逐级联动的信息机制,建立湖北、温州、台州籍师生情况等台账,掌握动态信息并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迅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落细责任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加强科学防控。学院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深入学院广大师生,转达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学院通过“浙财会计”官微向全体师生发出科学防控的倡议,针对延迟开学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早做谋划、早做准备、早做预案,确保师生学习工作和疾病预防一起抓、两不误,凝心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摸排学生日况。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建立防疫数据每日摸排、研判、报送机制,全面统计学生情况数据,实时掌握所有学生疫情情况,密切关注关心每日有相关症状的学生、与疫情患者密切接触被隔离观察的学生以及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等学生;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防控知识宣传、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困难资助,广泛动员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发声,倡导所有学生遵守学校规定、坚定战疫信心、增强防护意识,要求每日填报健康状况、不得提前返校。

挖掘线上资源。学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组织教师参加“雨课堂”在线教学、超星“学习通”平台等“互联网+教学”直播培训,充分利用假期和网络资源进行备课;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教师带头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为学生推荐部分在线课程,帮助解答学生在自学中遇到的问题,不影响开学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科学防控氛围

筑牢战斗堡垒。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及时发布倡议,普及防控知识与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应对疫情、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得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通过分享交流网络教学资源、科研信息等,做到科学防疫与推进工作两不误。

争做先锋表率。学院师生党员主动参加“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主题活动,不论是在线下还是线上,一份份承诺接力传递,纷纷带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主动请缨参与社区服务,有的纷纷向疫区捐款捐物,有的通过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2017级非全会计硕士刘捷从2019126日开始就在所在社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协助整理党员信息及党员到岗情况,在辖区内一小区门口值勤点工作。尽管因为意外她的膝盖受伤至今仍然没有完全恢复,但她依然坚持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她说:“在困难面前,党员同志一定要承担起责任。”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余书杨、王烨婷、林飞腾、于槟国、蒋童心、叶非凡、于艺晨、陈奕钢、冯婷婷、黄艳等更多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科普防疫知识,积极参与社区服务,通过各种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弘扬志愿精神。学院师生、校友齐聚力量,为家庭守住阵地,为疫区送去希望。预备党员王烨婷说:“通过点滴行动,献出一份力量,履行党员承诺,‘寒冬’虽寒,心却十分温暖。”入党积极分子陈奕钢说:“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新时代中国前进的步伐。”入党积极分子于槟国说:“在疫情期间做出自己的小贡献,相信我们会战胜一切困难,众志成城,共渡平安。”预备党员林飞腾耗时10余天拍摄家乡龙港市新城视频并被当地人们陆续转载,仅仅新片场平台播放量超过9万,他说:“通过视频可以记录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场景。”首批“浙财氏家”校友企业普华资本先后采购4000套防护服、87000枚口罩用于捐助武汉和浙江各地,94届校友沈琴华率队清点到站的援助浙江的抗疫物资。18届校友吕旭文和家人共同组织捐赠5000枚口罩、20000元现金、5箱消毒液 400箱方便面、23只热水壶、16台取暖器。



 

上一条:一线会院人共同战疫 坚守“雷锋精神”

下一条:会计学院3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