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颖 刘碧潜)每年的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已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基因,代代传承,经久不衰。疫情当前,为确保学生安全,降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迅速响应,做到放假不放松,他们爱岗敬业,以生为本,无私奉献,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无不体现着会院人“雷锋精神”的凝聚力。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推迟至3月2日以后,对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对此,全体教师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网上教学培训,并定期在学院群里分享最新科研资讯,让老师们在家也可以踏踏实实做科研。具有丰富网络教学、慕课建设经验的财务会计系赵宇恒老师、国际会计系袁怡闻老师还专门录制了超星网络教学、雨课堂直播教学的演示视频,分享给全院甚至全校教师们进行观摩学习,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对此次疫情进行慎重考虑和风险评估后,学院第一时间向ACCA中国代表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ACCA考试项目组提出了取消三月份本校考点的申请,并和国内其他高校一起推动了ACCA总部做出取消中国大陆三月份全球统考的决定。此外,原定于3月上旬的加拿大外教赴我校授课的行程安排也做出了调整。

会计学院师生人数庞大,学生结构复杂,身处一线的辅导员和行政老师们更是时刻坚守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初的一周,各位老师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对全院79个班级,3055名学生和101名老师进行逐一排摸,询问和掌握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打上百个电话,工作到凌晨1-2点,已成为疫情期间老师们工作的常态。

在这次新型冠状肺炎期间,会院老师身份各有不同,他们或为人子女,或为人父母,却都始终用最爱岗的敬业精神和最无悔的奉献精神,生动诠释着当代的“雷锋精神”。疫情期间,有的辅导员老师孩子还未断奶,在排摸港澳台学生时,怎么都联系不上学生,她内心焦急,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联系学生的同学,朋友,家长。一圈下来,在终于得知学生是安全时,她才松了一口气。此刻再回头,发现孩子早已脸上挂着泪水,沉沉睡去。与此同时,学院即将退休的辅导员老师,疫情期间依然兢兢业业,确保将每一位学生的情况排摸到位,才能安心休息。她说,“退休前碰到这样的事,我一定要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除此之外,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对疫区学生的人文关怀、对普通同学的宣传引导等等,辅导员们一样都没有落下。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倡议,与学生一起实行的“同心战疫-阳光心灵养成行动”,目前已经有几百名会计学子共同参与,大家也都潜移默化的养成了“每日一行动,宅家也阳光”的良好习惯。

在全院上下每天为战“疫”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我院学子陈涛同学,突然脑大量出血,在湖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作为茶农子弟,陈涛家庭并不富裕。学院获悉后,迅速与陈涛家长联系,在了解详细情况之后,便立即发动老师、学生、校友等各个群体展开爱心捐助,充分展现了会院师生拥有的大爱胸怀和奉献精神,也是当代“雷锋精神”的最好写照。

春寒料峭,疫情当前,但总有一种热情,让我们倍感温暖。今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保持警惕,坚守岗位,将雷锋的人生感悟和实践内化为“雷锋精神”,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一起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条:我院8名研究生顺利通过线上论文答辩

下一条:会计学院:坚定信心 科学防控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