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为确保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研究生如期顺利毕业,3月7日上午8:30,我院研究生工作小组组织了“2017级MPAcc硕士研究生线上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平台开展,全程视频画面清晰、声音洪亮、节奏顺畅,历时近五小时的答辩会圆满成功。最终,8名参与线上答辩的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前,为了确保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的规范性与有效性,在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我院成立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组,对答辩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论证,制定出了完善的答辩方案,包括线上材料提交与核实、答辩流程、在线投票,答辩结果确认以及应急措施等。在正式答辩前两天,工作组还组织有关评委组专家、答辩申请人分别做了预演,熟悉了整个线上答辩程序,有力地保障了答辩会的顺利进行。

线上答辩程序与线下答辩基本一致。答辩开始,答辩委员会主席雷新涂教授首先介绍了答辩评委成员,紧接着8位答辩申请人依次进对论文进行了阐述并逐一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接下来,答辩委员会委员对每位答辩者论文是否符合MPAcc学位论文要求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通过微信小程序--问卷星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8位同学均通过本次答辩,并建议授予其会计硕士学位。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为了保证答辩的真实、有效、完整,会议全程通过视频录制、音频录音、屏幕截屏、纸质记录等方式进行了记录、存档。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线上答辩是非常时期的一项非常举措--既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满足了研究生正常毕业的需求。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线会院人共同战疫 坚守“雷锋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