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实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有关本科教学工作要求,“保障师生安全、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为目标,我院积极组织与部署新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周,我院71位任课教师顺利完成39门课程、 150次的授课任务,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效果良好。

27日起,会计学院在校教务处部署下,组织教师参与各类在线教育技术培训,制定在线教学预案,为在线教学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学院教学办及时给任课教师做温馨提示以及学校关于在线教学的各类通知和要求,确保把各类在线教学要求及规范第一时间予以传达,同时加强学生的联系与管理,确保在线教学不落一名学生。

在线教学过程中,我院任课教师遵循“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基本要求,根据课程特点和线上资源情况,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如雨课堂、学习通)、在线直播与交流平台(如腾讯会议、钉钉)、线上沟通与资料推送平台(如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学校Blackboard平台、QQ群、微信群),开展在线直播教学和录播线下教学。任课教师坚持与学生为中心、以提高教学效果为目标,通过课前、课中与课后三个环节网络教学资源准备、教学布置、学生通知、辅导答疑和测验等工作,实现“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学院教学办每日对在线教学的学生与教师意见进行汇总与反馈,实时跟踪在线教学的实施与质量。

整体而言,新学期第一周在线教学整体秩序平稳、效果良好。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疫情下的思考”研究生云端论坛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8名研究生顺利通过线上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