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完善会计学院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校本科专业大类培养指导意见及专业发展现状,学院近期展开了2020级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在多轮线上讨论、专家咨询,以及学生问卷调查后形成的2020级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初步意见基础上,会计学院于331日下午召开了2020级培养方案制订专题研讨活动。邓川院长出席了会议,对会计学院2020级培养方案制订提出了总体要求,并以审计专业为例提出本轮培养方案修订应关注的主要问题。李宗彦副院长主持会议各系系主任、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宽口径、后基础、强应用、个性化”人才培养理念下,如何面对专业大类合并对各专业建设带来的挑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各系系主任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特点、面临的问题以及四个专业课程协调的可行性表达了观点。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大数据、信息化发展对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及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的变革要求。大家结合国内外高校“大数据+会计”课程发展情况,围绕“编程语言”、“数据分析”、“数据(库)管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具体模块评估了会计学院各专业信息化、数据化改革的方案与策略。

经过一个下午热烈的讨论,各系及各专业方向对2020级专业培养方案制订的关键问题达成了基本共识。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20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浙江教育报:浙财大:探索会计专业硕士协同育人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