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5月13日,我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合作培养的青年教师金一禾和成畅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她们的博士论文题目分别为《家族企业二代接管与价值再造研究》与《持续经营审计意见的制度演进与经济后果研究》。

   我院自2005年起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合作培养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郭道扬教授、罗飞教授、张龙平教授与我院汪祥耀教授、童本立教授先后合作培养了12位会计学博士。这些博士均成为我院骨干教师,已晋升教授职称4人,副教授2人。其中,于永生教授现为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蔡海静教授现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合作培养博士工作不仅有效改善了会计学院教师的学历结构,壮大了我院的科教实力,还为学校申请工商管理博士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23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疫”齐努力争先锋 一支一直在路上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返校复学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