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526日下午,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系在会计学院楼111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国际会计系主任傅颀老师主持。

    首先,分管教学工作的李宗彦副院长从“一流课程”的提出及基本标准出发,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双万计划”的内涵和适用的课堂形式,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教研实践经验,指导教师们如何从组织课堂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考核方式等方面来提升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与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接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于永生教授总结了近年来会计学专业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若干建设方案,提出了今后专业建设的方向和整体思路,并积极鼓励与支持会计专业教师投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最后,袁怡闻老师以“基于SPOC形式的管理会计(双语)课程教改实践与感悟”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独立SPOC、同步SPOC、异步SPOC等三类SPOC课程的含义及特征,并结合管理会计课程内容,介绍了SPOC模式下的教学组织和课堂安排,与大家分享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心得体会。

    国际会计系各位老师针对以上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傅颀老师对本次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教师们抓住契机,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不断丰富教学经验,提高学术造诣。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天平基地精英进课堂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