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会计学院教授、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忠智同志所授《公司财务管理》入选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作为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杨忠智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师生党员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担当有为,是名副其实的带头榜样。

A305


杨忠智同志为我院财务管理系教授,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浙江省会计制度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我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在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杨忠智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注重“教学相长”,重师德、懂教育、有情怀。他孜孜不倦、默默奉献,是深得人心的“好支书”;他因材施教、教法新颖,是深受爱戴的“好教师”;他严谨细致、勇挑重担,是深受推崇的“学术骨干”。他先后获四次校“优秀教师”,两次校“优秀党员”,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2016年,他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D3D77


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省优秀共产党员,杨老师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他始终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立足岗位,潜心教书育人,用一生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3EDB5


抓党建,支部书记勤履职。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中,他敬业踏实,恪尽职守,团结关心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总说的一句话是“我的工作很平凡,但只要做好,平凡的工作也就不平凡。”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师生心目中的“好支书”。他带领的财务管理教工支部,充满朝气,制度完善,程序规范,党员作用显著,成为了学习型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标兵,同时获得了校“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22A03


爱学子,辛勤教书重育人。近年来,杨忠智教授一直承担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无论讲授哪门课程,他都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以知识传授为根本,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言传身教。杨忠智教授认为,教师教书育人要将育学生之“智”与“德”有机结合,为人师表,以德修身。他随身携带的一个本子里密密麻麻记录了每一个学生自入学来的成长变化,他也会“穷追不舍”地仔细询问学生近况,给予贴心的意见和关怀。曾有一名研究生,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脆骨病),俗称“玻璃男孩”,出门全靠电动轮椅。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该生出色完成学业,并于2015年被评为校“十佳青年”,2016年初还成为“最美青春——浙江省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

44010


精业务,学术工匠创辉煌。杨忠智教授默默耕耘,孜孜不倦,是会计学院的“学术骨干”。他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坚持科研与教研工作,提升了业务能力,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他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及校级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项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在担任财务管理系主任期间,他带领教师“夯基础、筑平台”,财务管理专业实现了从校重点建设专业成为浙江省本科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再到被确定为浙江省本科高校优势专业的快速发展与跨越。

276E5


杨忠智教授说:“教师吃的是一碗良心饭,任重而道远”。他勤教学、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他工作着,他快乐着,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人生这条广阔无际的道路,以孜孜求索的脚步,不断将自己的教育之路向前延伸。

上一条:“疫”齐努力争先锋 一支一直在路上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返校复学志愿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二轮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