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21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2021,简称“2021GBC挑战赛”)浙江财经大学校内赛决赛于4月29日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

浙江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厉国威,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宗彦,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办公室主任吕岩,CIMA项目负责人史开瑕、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葛晓蕊,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余菁维、华东区首席代表冯勇、华东区资深业务发展专员夏添出席本次大赛。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余菁维、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资产评估系系主任刘芳、会计学院詹也、徐静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在张虹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张虹在致辞中说到,本次大赛是同学们展示商业知识、逻辑分析、才能技艺、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的高水准国际化舞台,同时也是我校一直以来强调实践育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的诠释。近年来,会计学院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构建了“特色、应用、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措并举,为学生搭建实践探索的平台,力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随后余菁维表示GBC挑战赛采用的是最真实的仿真商业案例,激发学生潜力,发掘更多引领未来的年轻商业领袖。选手们在赛前积极备赛的精神、风貌也值得大家学习。从学校对本次大赛的支持中,协会也看到学校为培养适应未来职场需求的优秀人才所做的铺垫和努力。

2021GBC挑战赛校内赛自4月1日启动,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经过跨学院、跨专业的选拔,最终组成六支队伍进入校内赛决赛。参赛选手需要围绕商业案例进行12分钟全英文现场展示,并进行3分钟评委问答与组间问答。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对案例公司面临的风险、财务指标、价值创造、客户关系管理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思维开阔、论证充分、问答流畅,充分展示了坚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人际沟通和协作能力,给在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Sigma∑团队获得冠军,Four as one、Goal Diggers团队获得亚军,Binggo Team、IDEAL POLARITY、Legend团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扩展了参赛者的商务实战技能,培养了战略思维,帮助学生融入数字化工作情景,呈现雇主所需的问题解决能力和领导力,最终有助于提升选手们在数字时代的职场竞争力,也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

GBC挑战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在全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在GBC挑战赛中,我校学生表现出众,曾获得北亚区总决赛季军、中国大陆第二赛区决赛冠军、亚军、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单项奖、最佳文艺奖等多个奖项。获奖学生还得到了世界五百强实习机会与CIMA额外免试资格。(文:史开暇 王翊洁 图:刘星雨)

2021GBC挑战赛校内赛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队伍:

队伍名称:Sigma∑

队伍成员:王子璐、王则盈、吴勇毅、金宇韬

亚军队伍:

队伍名称:Four as one

队伍成员:沈怡泓、施贝迪、胡雨奕、夏梓恒

队伍名称:Goal Diggers

队伍成员:张清泉、章鑫宇、杜佳莹、许佳怡

季军队伍:

队伍名称:Binggo Team

队伍成员:赵苏杭、周子涵、赵钰婷、叶咏婷

队伍名称:IDEAL POLARITY

队伍成员:蔡思凤、施敏妍、俞楠、董瑞馨

队伍名称:Legend

队伍成员:杨雨晨、吴飞越、夏茗宜、林雅晴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CIMA方向班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