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North Asia,简称“2022 GBC挑战赛”)浙江财经大学校内赛决赛于4月26日在学术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办公室主任吕岩,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葛晓蕊,CIMA项目负责人史开瑕,会计学院辅导员陈语熙出席本次大赛。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资产评估系系主任刘芳,会计学院教师徐静、张金丹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赛前培训、初赛,最终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选手要求围绕管理会计进行案例分析,对公司的风险进行评估,对公司价值创造、财务指数进行分析,协调客户矛盾,根据具体情形给出建议。比拼商业、逻辑、表达、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展示未来商业领袖风范。比赛现场,选手们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论证充分,问答流畅,充分展现了团队默契和个人能力。

GBC挑战赛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2009年创办,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在全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参赛国家和地区遍布四大洲。

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构建了“特色、应用、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实践探索的平台,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力求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比赛是同学们展示商业知识、逻辑分析、才能技艺、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的高水准国际化舞台,同时也是我校一直以来强调实践育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的良好诠释。

2022“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赛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队伍:

Infinite series(成员:孙艺玮、王圣涵、田苏榕、杨晶晶)

亚军队伍:

Elites(成员:曹银娥、周弈涵、臧文悦、周琳)

Staying alive(成员:裘之楠、胡启鸣、郭金莹、朱乐怡)

季军队伍:

EAC(成员:项苏锐、周静怡、杨舒雯、李奕璁)

Alpha(成员:闵唤胤、孙璟喆、曾钰丹、何宁静)

5106(成员:黄宜晴、朱茗骏、申屠容容、郭淑怡)

上一条:2022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上海赛区浙江省决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2021年高层次课题培育项目评审会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