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22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 x Think Ahead)上海赛区浙江省决赛于5月14日在我校学术第四报告厅成功举办。

会计学院院长方军雄,党委书记张虹,副院长李宗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葛晓蕊,ACCA项目负责人成畅,辅导员陈语熙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大赛邀请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智慧物流基础设施板块)资深总监郑海宁先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冯可棣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彭羚女士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和ACCA中国内地业务发展主管芦狄女士分别为大赛致辞。

张虹在比赛的欢迎致辞中表示:“ACCA就业力大比拼赛事是众多有志成为商业精英的学子展示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相信参赛的同学们通过这场比赛,能够充分展现自我、磨炼技能,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

芦狄女士表示:“我们身处在商业环境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各商业人才共同面对的课题。希望本次比赛不仅帮助大学生全方位扎实地提升财务分析能力,开阔视野和战略眼光,培养极高的道德标准,同时也可以加深同学们对绿色经济、企业社会责任等商业理念的了解和认同。”

由ACCA举办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是一场引人瞩目的财会界专业赛事。该赛事立足于搭建校企沟通展示平台,帮助大学生全方位提高就业能力。在ACCA众多认可雇主的大力支持下,此项赛事通过在线测评、小组案例分析、现场演讲陈述等多元化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助力有志成为商业精英的学子掌握求职和面试技巧,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队伍对ACCA提供的全英文商业案例展开分析并陈述。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嘉兴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宁波工程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的14支队伍,56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各参赛团队通过英文自我介绍、中文案例分析展示和回答现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竞技,争夺冠亚季军团队殊荣以及一个进入上海赛区决赛的席位。

本次比赛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学子勇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其中,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裘之楠、胡启鸣,20级财会7班的郭淑怡以及20级中加1班的李悦怡同学组成的“Awake”队一举夺魁,荣获冠军头衔,裘之楠同学同时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来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加油Aer”队(团队成员:朱加聪、潘灵晔、杨雨晨、孔丹)和来自宁波大学的“少年先疯队”勇夺亚军;来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GG”队(团队成员:曹银娥、尤嘉芊、张奕琦、张桐宇)和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Apex”队以及“奇迹再现”队获得季军。

我校冠军队伍“Awake”队将与其他来自安徽、湖北、江苏、江西和上海市的冠军队伍一起参加在6月中旬举办的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上海赛区决赛。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华东及西北赛区决赛亚军

下一条:2022“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浙江财经大学校内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