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为深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引导师生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升自己,我院结合实际,计划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学习强国‘燃’起来”主题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三会一课”组织制度有效落实为抓手,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发展,以活动促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政治责任感,提高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活动主题

“我为党旗添光彩,学习强国 ‘燃’起来”

三、参与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四、活动主旨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习、创新在师生党员中“活”起来。党员作为党支部的骨干力量,应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积分排名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将把学习强国个人积分排名情况作为院内党员评议、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等评选的重要依据。各党支部应对个人积分无变化、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进行谈话;对谈话后仍无明显改进的,可考虑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五、评选规则

1.评选会计学院“学习标兵”30名。依照党员在活动期间的个人累计学习积分,对全院师生党员进行排名,评选排名前30位的个人为“学习标兵”。

2.评选会计学院“强国之星”党支部6个。依照党支部在活动期间的人均学习积分,对全院师生党支部进行排名,评选排名前6位的党支部为“强国之星”。

学院党委将于每月10号,在会乐领航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学习积分排名前30位的学生,及排名前6位的党支部。

六、活动时间

202241日至630

七、活动要求

1.注重工作结合。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最新工作条例等内容,为党员学习提供最新学习资料。

2.加强教育引导。力争“屏幕时间”向扎实的理论知识转化,扎实的理论知识向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

3.做好经验总结。各党支部应做好活动“回头看”,认真梳理在支部成员思想了解、积极性调动、理论知识掌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巩固主题活动成果。

附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说明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会计学院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 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