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16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楼4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个文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条例》自2019年4月6日起施行,共分8章、45条,对党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决策与执行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从《条例》制定背景、目的意义、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张红英书记指出,《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红英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传达。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传达到支部全体党员,引领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抓落实,切实抓好学院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与制度化。通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制度,加强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为推动新时代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十五期学习班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