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我院与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2019322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院长李连华一行7人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学习研讨。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厉国威,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王韵,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教学办主任邵宜添,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刘义安,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秋涵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基本情况、两院合作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我院院长李连华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表示希望通过互动推动进一步交流合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品牌、标杆院系建设等情况

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标杆院系建设等情况。

双方围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务骨干队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党员之家、学生党建工作团、学生工作、学院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红英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党员之家”、“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授工作室”、“学生事务室”等。

 

通过学习研讨与深入交流,为今后我院推进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创新学院党建工作品牌等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是学校20个学院中的一个重要学院,成立于1999年经过几代会计学人的共同努力,学院现已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财政部重点学科、湖北省优势学科、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财会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拔尖创新型国际会计人才培育试验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成绩卓著,整体实力在全国高校同类院系和学科中位居前列。2018年,获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始建于1974年,秉承“立钱塘潮头,引会计先风”的精神追求,被誉为“会计师的摇篮”、“理财家的沃土”、“追梦者的乐园”。2018年,获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